光点阅读

光点阅读,每天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小故事。

身患传染病的室友为了自己的快乐,竟然隐瞒病情和我们同吃同睡!

我发现我室友和辅导员关系不大对劲,这已经是我们辅导员这个星期第三次来我们寝室了。

本来应该在军训的我因为拉肚子回到了宿舍,却一不小心发现了我室友的大秘密。

我就说她有鬼。

我们学校是四人寝。

熟话说的好三个女人一台戏,四个女人,中间的弯弯绕绕可多了。

“小玉,你能不能不要往洗衣机里丢袜子啊?你洗了别人还怎么洗啊?”

说话的是韩姐,她并没有比我们大多少,只是因为是东北人,性格又大大咧咧像大姐头,所以我们都叫她韩姐。

此刻宿舍很安静,本来大家都躺在床上玩手机,我和隔壁的阿莲对视了一眼没有说话,气氛一时降到了冰点。

小玉是个很漂亮的女生,白白净净的,绝对让人想不到私底下是个那么不讲卫生的女孩子。

袜子总是堆成山才洗,内裤什么的也很少见她洗,平时都靠喷香水来掩盖自己身上的味道。

她很瘦,身体似乎不太好,老是咳嗽,好像有支气管炎。

一开始我们都很心疼她,打扫卫生倒垃圾什么的都没有让她做,不过她却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。

我们现在刚开学半个月,还在军训。

九月的天气,太阳还是很毒,军训服上经常全都是汗,所以必须及时洗掉,就两套军训服,不洗的话,第二天还要穿汗臭的衣服。

韩姐说完,小玉却没什么反应,依旧穿着一条白裙子,坐在座位上化着妆,好一会儿才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。

“知道了,晚点我拿出来。”

这话一下子惹火了韩姐,她直接走到小玉旁边,打掉她手里正拿着的口红,愤怒的吼道:“化化化!带着你的瓶瓶罐罐滚出我们宿舍!”

小玉受到了惊吓连连咳嗽,眼圈都咳红了,配上苍白的脸,居然有了几分病西施的风情。

我也被吓了一跳,手机都差点没拿稳。

韩姐看了我一眼,又看了看阿莲:“你们也早就对她不顺眼了吧?”

我没说话。

小玉气得大骂:“你有毛病啊!”

韩姐冷笑了一声:“有毛病的是你吧?你不用参加军训当然不知道我们多辛苦!”

小玉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让辅导员给她开了张病假条,不过她一看就身娇体弱的,也没人怀疑,成功躲掉了军训。

我们累死累活晒太阳的时候,她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和学长约会。

说不嫉妒是假的,谁会想军训啊,又苦又累的。

“你就在宿舍一天到晚闲着,连自己的臭袜子都懒得洗?洗衣机是公共的,我们要拿来洗军训服!”

阿莲突然开口:“就算不洗军训服,你拿洗衣机洗袜子也不对。”

我在心里默默赞同,其实我早就对她这事也有意见,但是一直不好意思说,毕竟是一个宿舍的,赶紧说了对室友关系不太好。

“你们就是嫉妒我不用参加军训!”小玉愤怒的吼了一声。

“是,我们可没你这样子的本事搞的到假病例。”

韩姐哼了一声,也不甘示弱的嘲讽道。

“算了算了别吵了,都是一个宿舍的。”眼看着她们的气氛越来越紧张,我开口劝道。

谁知小玉却头也不回的直接离开了宿舍。

韩姐看着我嘟囔了一句:“装什么老好人。”

我有些委屈,却还是假装没有听见。

现在是中午,下午还有军训,本来应该午休的。

韩姐却直接把小玉的衣服从洗衣机里丢到了地上,然后把自己的倒了进去。

我知道她的意思,中午洗衣服干的更快,可是洗衣机的声音很响,吵的我压根没法睡觉。

算了,她现在估计也火大,不去触她的霉头了。

我躺在床上刷着短视频,阿莲却突然给我发了一条微信。

“我感觉韩洁好凶啊!”韩洁是韩姐的真名。

我还没回她,她又发来一句。

“我早就听说东北女生脾气特别不好,果然是真的。”

“她可能只是心情不好。”我回了一句。

“心情不好也不能乱砸人东西啊!”阿莲又发来。

我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发了个点头的表情包过去,对面也没有继续回了。

我知道韩洁为什么心情不好。

我和她分到了一个连,我们连是一个男教官。

那个教官特别凶,有点不近人情,别的教官带女生都是差不多就算了,偏他严格的很。

韩洁私下抱怨过他有什么好神气的,军训结束了他就屁都不是。

大概教官都有想抓刺头服众立威的意思,韩洁一看就像大姐大,所以教官有点针对她。

军训刚开始教官就抓了她没穿解放军鞋,让她跳了二十个蛙跳,今天又说她美甲没有卸掉,罚她去跑了三公里,还是太阳最毒的时候,所以韩洁脾气才那么大。

想着我给小玉发了个消息:“你去哪里了?不要生气,韩洁她今天被教官罚了心情不好。我们都是一个宿舍的,要相互理解包容,毕竟要一起生活四年呢!(微笑)”

不过她一直没有回我,我也没有放在心上。

直到韩洁走到我面前,一把夺过我的手机。

“段小漫你什么意思啊?你觉得是我的错?”

我有些生气的想抢回自己的手机,她却已经点开了我和阿莲的聊天记录。

看完后,她直接拍了一下桌子:“恶人都我来做,好人就你来当呗!”

我有些心虚,没有说话。

“你们没有对她不满意?嗯?”她直接把阿莲的手机也抢了。

她人很高,有一米七五左右,又壮,我们根本抢不过她。

“我们今天就来说明白了!”

她把三个手机叠一起放在了桌上,意思很明显,谁都不要动。

“她老是大晚上咳,吵的人压根睡不了觉,袜子也不洗,堆在那里,臭的要死不说还招苍蝇!还特别喜欢给男的打视频电话,也不管我们在不在宿舍!”

见我们两个都没有开口,她又继续说道。

“阿莲,一开始是你和我抱怨看不惯小玉吧?你说她身上一股子风尘气,骚里骚气,像个擦边女,指不定和多少人睡过,又不讲卫生,说不定都烂了,这是你说的吧?”

我没想到平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阿莲居然会说这种话,我看向她,她却低下了头,看来韩洁说的是真的。

“哦,还有你。”

韩洁指了指我,我有些迷茫,我可没和她说过谁的坏话。

“你知道她怎么说你的不?”

我很生气,因为我自认为和阿莲是这个宿舍关系最好的人,我们性格差不多,又都是一个地方的人。

“她说我什么了?”我赶紧问道。

韩洁嘲讽的笑道:“她说你肥的和猪一样,屁股又大胸又大,以后肯定很会勾引男人。”

我不可置信的看着的阿莲,她依旧沉默的低着头。

2

我没想到她会这样子说我,我有一点胖,所以有点自卑,她还安慰我说这是梨形身材很性感。

“阿莲你真这么说吗?”

我死死盯着她,她抿了抿嘴没说话。

韩洁双手环胸看着我:“你不是最大方,最善解人意,一定不会和她计较的吧?”

我没理会她的阴阳怪气,直接冲去把手机抢了回来,她也没有阻止我。

“少在那里装老好人,我心情不好?说的像我在无理取闹一样,我只是做了你们都想做的事情!”

洗衣机还在轰隆隆转着,吵的像台蒸汽机。

我躺着床上面对着墙壁,眼泪却不自觉流了下来。

之前无数次畅想的大学生活,居然刚开始就演变成了这样子。

没躺多久多久闹钟就响了,我沉默的爬下床,戴好军帽出了门。

以前我都是和阿莲一起的,今天她没有喊我,我也不太想面对她。

韩洁在晾着衣服,看见我出门了,嘴唇动了动,却也没说什么。

军训真的很累,我脖子后面一片晒得火辣辣的疼,站军姿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中午宿舍那一幕,眼泪不由得在眼眶打转。

恰好这时教官走到我身边,拿根小树枝打了我的手一下,“大拇指收紧,掌心贴裤缝!”

我一个没忍住,直接嚎啕大哭,把教官吓了一跳。

“哭什么?”他生气的质问道。

我一时想不出理由,只好抽噎着说:“我脖子疼!”

教官看了一眼我的脖子,脸色好了一些,让我去阴凉的地方歇着,我估摸着可能是真晒脱皮了。

我坐在阴凉的地方看着她们踢正步,这种感觉真的爽翻了,有一种众生皆苦我独乐的感觉。

要是再来根雪糕就更舒服了。

正想着就看见小玉和一个高个子男生肩并肩从我们军训的地方走过,那男生手里还拎着半边西瓜。

我们晒了这半个月太阳,防晒做的再好,或多或少都黑了点,而小玉化着妆,穿着漂亮的裙子经过我们,精致到每根头发丝。

我看了一眼韩洁。

果然她对着小玉翻了个白眼,用口型骂道:“婊砸。”

小玉居然径直向我走了过来。

说实话我不太想搭理她,中午肯定是她把我们的聊天记录发给韩洁了,所以韩洁才那么生气。

搞的我里外不是人。

“漫漫你这是怎么了?受伤了吗?”

她一脸关切的问道,脸上的关心不似作假。

见我没有说话,她又笑着说,“我买了西瓜,等你们下训了回来吃吧。”

伸手不打笑脸人,她这样子我反而不太好意思继续摆脸色了。

“好,谢谢你。”

“那我就先走啦!”

小玉笑的很灿烂,完全看不出来不久前才在宿舍发生了不愉快。

羡慕的看着她瘦到不堪一握的腰肢,她这样子的女生才会不断有追求者吧?

才开学一个多星期,我连男生都不认识一个,她却已经和好几个不同的男生玩起来了。

不过细细想想,小玉也没有那么糟糕,虽然她不大讲卫生,但是为人很大方,经常给我们分东西吃,性格也挺开朗的。

因为我脖子后面确实脱皮脱的很严重,教官大发慈悲让我马上去医务室拿药膏,然后回宿舍歇着。

可是回去的路上,我竟然看见我们宿舍走出了一个男人?

再仔细打量了一下,我发现居然是我们辅导员,他低着头,戴着口罩,大夏天的,不热吗?

不过他心情看起来很不好,重重的甩了我们宿舍门一下。

我觉得有点生气,说到底这是女生宿舍,就算是老师,他一个大男人进进出出也不好啊!

女生夏天热了穿个小吊带小背心在宿舍也是有的,万一正好遇见了,多尴尬啊。

“小玉,辅导员刚刚来干嘛了?”

小玉看着我,脸色有些不自然,还透着一丝不正常的红晕,她没回答我的问题,而是把西瓜推到我面前:“快尝尝好不好吃!”

见她不想说我也没有不识趣的继续问,刨根问底儿不太礼貌,但是这所谓的给她留面子,却让我后来肠子都悔青了。

冰镇过的西瓜冰冰凉凉的,十分解渴,不过我也没好意思多吃,吃了几口就放下了勺子。

虽然吃人嘴短但是我还是开口了:“你为什么一定要把内衣和袜子丢洗衣机啊?那多脏啊。”

“我从小就没有洗过衣服,我又不会洗,不丢洗衣机能怎么办?我又不是本地人,也没办法带回去给我妈洗啊!”她理直气壮地开口。

“我高中的时候,都是攒一个星期给我妈带回去的。”

我竟然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脑子里突然闪过一句话,没有公主命,但有公主病。

“你可以学习一下啊,你总不能一辈子都让你妈妈帮你洗吧?”

她居然毫不在意的开口回我:“你们再忍一下好了,我过断时间就交个男朋友,让他帮我洗。”

我不打算再劝了,思想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面。

“而且,我以后就会走了。”

“啊?”这是什么意思?

小玉却没有再开口解释。

我和小玉都各自安静玩着手机,门口突然传来了门锁转动的声音,不知道是谁回来了。

只希望不是韩洁,不然我夹在中间,尴尬死了。

怕什么来什么。

韩洁一身的汗味,湿哒哒头发贴在脸上,好像跑了场马拉松。

正常军训没有这么夸张,她应该是又得罪了教官,被杀鸡儆猴了。

“回来了?给你留了西瓜呢!”

小玉居然先笑嘻嘻的开口和她说道,似乎她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韩洁都被这一出整蒙了,惊疑不定的看着我,我也回了个懵逼的表情。

“那瓜可好吃了,是不是啊漫漫?”

“啊,对对对,特别甜。”我突然被cue,赶紧回答道。

韩洁终于还是拿起勺子吃起了西瓜,这也算是和好了吧?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评论(6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