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点阅读

光点阅读,每天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小故事。

男友求婚当天,变态继父向我伸出魔爪,男友拉着他直接一起跳楼

和对象谈了三年,临近结婚,他却消失了。

按照正常套路,应该是我被骗了钱又或者骗了色。

不过事实上我什么也没有失去,只是失去了一个男朋友。

和一般的失踪不一样,他是在我面前直接消失的。

1、

“月月,听我说,人要往前看的呀……”

“没有缘分的事情就算了吧。”

“妈求你了!月月,妈妈求你了。”

我妈的声音忽远忽近的,我坐在窗台上看着她那张惊恐到极致的脸,没有好好打理的羊毛卷乱蓬蓬一团扣在她的头上,像一碗被打翻的方便面。

我没想跳楼,就是觉得今晚的月亮很圆很亮,风吹的很温柔,温柔的像他一样。

或许我们在看同一个月亮呢?

好吧我得承认,我有那么一点想不小心掉下去,毕竟这可是二十四楼,应该不会存在死不掉还半身不遂的情况。

不过很可惜,一个人真正不怕死的时候,手脚都控制的很好,连一丝细微的颤抖都不会有。

看着我从窗台上下来,那个中年女人急急忙忙的跑过去关上了窗户,然后毫不犹豫的给了我一巴掌。

“啪!”

清脆的巴掌声在这黑夜里格外响亮,我被打的不由偏了头,眼神落到了床头柜上摆的合照上面。

女生穿着白色的吊带连衣裙,戴了顶夸张的草帽,笑的露出了虎牙,对着镜头比着耶。

她身后的男人半弯着身子,把头枕在她肩膀上面,两根粗壮的胳膊搂着她,眼神里也满是笑意。

“月月别哭了,妈不是故意的。”

悲怄的声音颤抖着,我看见她流下眼泪,“我只有你了,月月,妈只有你了啊!”

她又说:“月月乖,我们把药吃了睡着了就好了。”

我抬手摸了一下脸,原来不知不觉的时候,泪已经流满一张脸了呀。

“岳海在哪里?”

我喃喃地开口,直直地盯着她。

今天是岳海消失的第四十一天了,那么大一个活生生的人,一米八的大汉,就这样子,悄无声息的消失了。

别怕,我一定会找到你的,我的爱人。

2、

我已经从一开始的发疯发狂,到现在的麻木无感,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活过这四十一天的。

联系不上,所有的社交软件,通通没有回应,几千上百条消息石沉海底,电话也是一直无人接听。

在社交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,居然还有人可以做到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我试图联系他的朋友,可是他们的摇着头让我别找了,找不到的,好像这样子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一样?

可是我们都知道,岳海不是那样子的人。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呢?我有些困惑。

明明我们之前还在计划着再去海边看一次大海,我甚至知道他已经订好了戒指准备和我求婚。

都是假的?不可能吧?

如果岳海是假的,那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真的呢?

3、

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,我刚刚被我爸打完,哭着跑出家门,想着再也不要回那个破家去了。

十几岁的女生,大晚上在外面跑着,慢慢就开始害怕,冰凉的夏风吹起来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想着以前看过的那些未成年少女被人尾随强的案例,我选择缩在公安局门口的花坛边上,这是让我感觉安心一点的地方。

“怎么在这里睡着了?”

恍惚间,我抬头,一道手电筒的强光照的我眯起了眼睛,然后就看见了一个年轻的保安正站在我面前,胸前芳华小区的铭牌说明他可能这附近某个小区的保安。

五官谈不上帅气,却很正气,特别是那双眼睛,很干净,个子很高,壮壮的,看着就让人安心。

他是刚刚高考完的学生,保安只是暑假找的兼职。

这是后来聊天的时候他和我说的,他还说他报了安大,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被录取。

安大是我们市的一所985高校,我成绩只算中等,从来不敢奢想,对于成绩好的人,人们总是有这莫名的好感,我也不例外。

岳保安人很好,是负责前面小区的治安的,那天正好他下班回家,路过花坛看见一个人躺在那里,还吓的不轻。

他没问我为什么在外面,毕竟我露出来的皮肤上都是大片大片的淤青,但是对于如何处置我,他还是犯了难。

我不愿意回家,也不愿意去他家,更不愿意进警察局,我那时候满心的防备,满身的尖刺,像只刺猬,看上去好像声色俱厉,实际上却又那么弱小可怜。

于是他就脱下了自己保安服,递给我盖上。

那天我们聊了好多好多好多,我和他说我的酒鬼父亲,我的软弱母亲,我受宠的弟弟。

我太委屈,恨不得把自己这些年来所有的苦痛都对着一个陌生人倾诉干净。我说我恨他们,我巴不得他们都死掉。

他没有捏着鼻子和我说什么他们养了你,你就应该报答父母不应该怨恨的话,只是皱着眉头蹲在花坛边听我说着,到后面可能是腿蹲麻了,又改为坐着了。

“好好读书,你的人生不是只有这片小小的地方的,和一个小小的家的。”

他认真又坚定的语气让我不得不相信,也许我也有很好的未来。

在那个并不美好的夏夜里,我收获了一身被蚊虫叮咬的包和一个让我觉得安心可靠的人。

明明他的肩膀也没有很厚实,但是我却靠着觉得格外踏实。

4、

没有人出来找我,我在天刚刚发亮的时候揉着睡的酸软的脖子向小岳保安道别。

他木讷的和我说:“今天的太阳又升起来了。”

我居然听懂了他那点不安说出口的安慰,今天的太阳升起来了,已经过去了,是新的一天了。

那夜过后,我经常绕路回家,路过与我家并不顺路的公安局,却没能再遇见那个同我共患难一夜的小保安。

前半生太过苦痛,以至于那点微弱善意被我珍藏于心底最柔软的角落,时不时拿出来品鉴回味,小岳是我人生那段晦暗无光的日子里少的可怜的慰籍。

那次我伤的确实太重,我的老师是个严厉却又慈祥的中年女人,她很疼惜的看着我的伤口,轻轻的叹气,然后亲自带我去医务室抹了红花油。

曾经因为我家长会老是没有家长出席,她一开始以为是我不愿意通知父母,找我谈了两次还是不见成效后给我爸打了电话。

在那以后她便没有提过喊我找家长这样子的话了,但是我知道无非是我妈要给我弟开家长会,我又只是个赔钱货这样的言语罢了。

我身上时不时多出伤她也见怪不怪了,不过这次尤为过分了一些。

她给我爸打了个电话,威胁他说下次再看见他发酒打人,就去报警了。

我爸其实在外面很怂,老一辈农民的思想也让他对老师和官有着莫名的敬畏。

那次之后,我确实少挨了很多顿毒打,小岳保安没有骗我,明天真的有变更好。

5、

很庆幸我的父亲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土豪,他靠包工地发家,手里并不缺钱,这也是为什么我还有书念的原因。

他不喜欢我的原因也很简单,我并不是他的亲生女儿,我妈嫁给他时肚子已经怀了三个月的我,这是他一生的耻辱,没有男人不介意。

但是我的妈妈长的实在很好,她也很清楚自己美貌,并且将之运用到了极致,所以我爸舍不得和她离婚,不得不捏着鼻子认下了我这个野种。

我弟弟只比我小了一岁,由此可见他对拥有自己血脉的急迫。

在那个家,我时常觉得自己是格格不入的陌生人,他们一家三口筑造了一座城堡温馨幸福,我是城墙外摇尾乞怜的小乞丐,祈求着一口吃食。

生来便是原罪这句话没有人比我更了解,身为一个不光彩的见证,我爸喝醉了酒总是会借着酒劲发泄他内心压抑着的不满。

一开始我妈还会制止,后来发现每次打完了我,我爸对她总是格外好些,她也就默认了种种奇怪的情绪发泄方式。

高三的时候,我拿命读书,我的脑子并不聪明,成绩也只是中等,但是我真的好想好想,逃离那个家,读书是我最快速开始新人生的方式了。

6、

高考成绩下来那天,我把自己窝在床上哭了一个多小时,不时就要打开电脑的查询页面,看见那个数字才能安心——

比我预想的足足多了60多分,足够我去往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的大学了。

但是我最想去的是安大,那里有一个我想好好感谢的人。

上天没有眷顾我,我弟的成绩很差,我爸便早早带他去参加饭局,试图让他的继承人早早熟悉他留下的人脉和资源。

在我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,我爸喝多了酒,和一辆货车撞上了,他和我弟还有那个司机当场身亡,此外还有附近行驶的车也被殃及池鱼。

这场交通事故轰动全场,保险公司不予理赔。

醉酒驾驶,他的全责,我爸这些年攒下的钱也赔的差不多了。我妈哭的眼睛通红,生出了许多白发。

我知道我应该也难过和流泪,却无法挤出一滴眼泪来,心里甚至暗暗窃喜以后不用挨打了。

亲戚朋友们背地都说我是白眼狼养不熟。

7、

“月月啊,妈没求过你什么事。”

我看着她发间匆匆爬出的几根白发,楚楚动人的眼睛闪着星星点点的泪光正在望着我,我木然的开口:“好。”

我知道她想要什么,她的姐姐我的大姨在昨天夜里悄悄的劝她。

“琴芬啊,你可不能就这样子一蹶不振了。死人走了,那活人的日子还长呢!我看月月读书也用功,日后也当是个有出息的,你现在好好对她,培养一下感情,小孩子,不记仇的。”

从小到大,无论是我妈那边的亲戚还是我爸这边的亲戚都不大喜欢我,仿佛我是个蒙羞的罪证。

对于我遭受的一切,也从来无人为我反驳过。

我晚上睡眠浅,虽然我的弟弟经常和着我的父亲一起打骂我,但是我小时候也是要好过的。

在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,我突然想起来了那个小胖子,他小的时候还没有那么可恶,会悄悄塞零食给我吃,还会在我挨打时放声大哭。

我那迟缓的感情莫名一下子全部倾泄出来了,他随便砸我东西,在我的班级里宣传我是个野种,大半夜锁门不让我进门这些事情一下子仿佛变的很遥远,只剩下那张圆乎乎的脸喊我姐姐。

人死债消这句话形容我的心境,再贴切不过了。

去客厅打水喝时,从那缝隙里透出的若有若无的光告诉我,我妈还没有睡,她到底是我妈妈呀,我唯一的亲人。

我试图走近去安慰她,却听见让我血液冻结的话。

“不行姐,不能让她走远了,走远了她就再也不会回来了!”

我妈沙哑的声音带着不容置疑的肯定,透过缝隙,一字不差的传进我的耳朵里。

她似乎抹了把眼泪,带着鼻音的声音毫不留情的宣布我的未来:“我看我们市的那个什么专科也挺好的,之前她弟弟都计划去。”

我大姨一时没有说话,可能觉得荒唐,确实荒唐。

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回到床上的,在今天之前,我还以为只要没有了我爸,我的生活也许会不一样。

但是现在我知道了,在这个家,从来没有人想过我的想法,也没有人在乎,我似乎只是一个没有思想没有生命的娃娃,任人摆布。

哪怕是生我的人,也没有真正在乎过我。

她抹泪的动作有一瞬间迟疑,好像满腔打好的腹稿刚到嘴巴又全部缩了回去,噎的她只干巴巴的吐出一句。

“我是说让你就去我们市那个什么职业学院,你弟弟说很好,离家也近。”

“我想去安大,也在我们市。”

她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哦,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有关心过我的高考成绩。

“我第一志愿报这个,录不上,我就去你说的那个,职业技术学院。”

我一字顿一字的说道,没有扬眉吐气的感觉,我还是没能选择自己的命运。

8、

岳海是我生命里的光,他来我的班级做学生会宣讲的时候,我觉得世界明朗。

那日午后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他笑的很灿烂,我听见我的心跳格外的迅速,一瞬间好像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不见了,只剩下他。

没有偶像剧那么俗套的情节,他没能认出我来,毕竟女大十八变,现在的我,和那是躲在花坛里灰头土脸哭泣的是两个人了。

但是能够再次见到他,我相信这就是我们最大的缘分,虽然这缘分有一半靠我自己争取来的!

他大我一届,目前已经是学生会的副会长了,因为性格阳光,为人又大方,学生会的成员都蛮喜欢他的。

不过目前为止,还没有女朋友,因为他家境不好,特级贫困那种,又是个孤儿。

知道这些的时候,我离奇愤怒,是谁把他的伤疤揭开这么血淋淋的铺开在大众面前!

“他自己说的呀!之前有女生和他表白,他说他是孤儿,家里也没有什么钱,不想耽误人家女生。”

我室友捂嘴笑着问我;“这么关心人家,你不会对人家有意思吧?”

“才没有啦!”

9、

我妈明白了我将是她后半生的依靠,对我开始无微不至的关心。

甚至于有求必应的程度,她教我打扮,告诉我一定要嫁个有钱人,带着她,我们母女相依为命。

我有时觉得她可悲,她的一生都在附属别人,没有真正为自己活过,有时觉得她恶心,像个寄生虫,吸附在一切可以吸附的东西上,贪婪又隐秘的汲取养分。

可是,她是我的母亲,真奇怪,好像只要生了我,我就天然亏欠她。

可是,出生这件事情上,我好像也并没有选择的权利。

加入学生会并不难,我很快打入他们内部,并且要到了岳海的微信。

未完结,点击下方“赠礼”“糖果”以上即可解锁“隐崴”大结局~

还请靓仔们多多支持呦! (*^V ^*)小光会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原创作品哒~


lo.w. )让我看看谁还没关注我


评论

热度(5)